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爱在蔓延偷恋中

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是在热播剧《富贵门》,Angie与Marcus感情让我一再怦然心动。曾经我以为这个世界上可以让我恨得咬牙痒痒,却又情不自禁地为她一言一行,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为之念念不忘的角色只有周芷若。但是当Angie第一次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就已经迷恋上这个甘愿为爱情身败名裂,肝脑涂地的女子。 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,却是人生中的最奢侈。如果Angie没遇到Marcus,她只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千金小姐(就像当年周芷若没遇到张无忌,她也只不过是个平凡的渔家女)在学成归来的时候,嫁给一个名当户对的公子哥儿。从此,上上美容院,逛逛品牌店,聊聊八卦事,继续过着锦衣玉食的无忧生活。如果当年Connie和Marcus没吵架,就没有Angie与Marcus的开始。如果当年Connie不是大度地包容Angie与Marcus 的旧情,大闹婚礼或者一走了之,就没有今日的困局。 只是,人生没有如果。 爱情是砒霜,世间的女子都爱含笑饮砒霜。从小就被唯美的童话故事中的王子公主所吸引,我们都在憧憬着爱情在某一天降临。后来,我们才知道等的不单单是爱情,还有那个让我们朝思暮想,魂牵梦萦的人。他们何曾不是王子与公主?爱情没有后来先到,只有谁爱谁爱得更深?Angie很爱 Marcus,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,即使用错了方法。 时光悠悠青春渐老,蓦然回首那人已作她人夫。“我不需要成功,我宁愿为你身败名裂,肝脑涂地”。起初,她只是想在他的身边偷偷地爱着他,静静地看着他幸福。在公,她放弃了在国外多年建立的事业,毅然回港当他的律师。在私,她接受Mu姐与Yetming的财产争夺官司,竭力于维护他的家庭和谐(虽然后来也是她破坏的)看着他们的周年婚庆,她会臆想出另一个属于“他们的空间”。吃着年夜饭的时候,她会臆想着自己是他的妻子亲自下厨。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她在享受着爱在偷恋蔓延时。 臆想是暗恋的源泉,并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(我看到百度上面有很多人都不屑于Angie的臆想)如果你曾暗恋过一个人,你就会情不自禁陷进去茫茫的臆想着。明明是一个人的晚餐,你也可以享受着那份属于自己的快乐,不是言语所能表达的感觉。 开始,她没有想要把他抢过来。只是后面妒忌心泛滥才会做出一系列不理智的行为。她故意撞车,跌下楼梯,酗酒入院,都只是为了见到他。 我欣赏她“我不需要成功,我宁愿为你身败名裂,肝脑涂地”的勇气,也为她的遭遇莫名的伤感。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大的勇气去爱,去争取属于自己的爱情,尤其是面对着像Connie这种完美性的情敌。Angie是可爱的,也是可悲的

2 comments: